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右图 > 正文
工作动态右图
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2】

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4月17日上午,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区音乐厅召开。校领导黄荣杰、卢志文、邵书峰、谢冰松、孟静雅、于继武、孔国庆、罗永松、朱其春出席,学校纪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志文主持。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他从政治建设得到强化、主题教育成效良好、党风校风持续向好、以案促改得到深化等五个方面肯定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了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就我校坚定不移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荣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大趋势,就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经验概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的深刻阐述,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总体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战略部署。黄荣杰要求,2020年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三是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五是坚守政治定位,稳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六是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七是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黄荣杰强调,为更好的完成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强化担当,贯通协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职尽责。黄荣杰对落实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要求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不出问题,保证学校各项事业有序进行。
          纪委书记于继武同志代表校纪委总结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提出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并指出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执纪问责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以以案促改为抓手,推进“三不”提高治理效能;以巡视巡察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加快改革步伐,高质量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队伍,不断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卢志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工作落实。要在实践中探索,开拓创新,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改进工作,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营造浓厚的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让教职工凝心聚力、气顺劲足,为学校的发展拼搏进取,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
        会上,校领导分别签署了个人《廉政承诺书》,黄荣杰、卢志文分别与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