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右图 > 正文
工作动态右图
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1会议现场.jpg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jpg

 

3校长张宝锋讲话.jpg

 

4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对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作总结讲话.JPG

 

5会议现场.jpg

    本网讯(唐旗/文 师珂欣 韩明航/图)4月1日上午,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卢志文、张宝锋、邵书峰、谢冰松、于继武、罗永松、刘红林、熊新忠出席,学校纪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宝锋主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首先代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总结:一是突出政治监督,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强化重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四是以治标促进治本,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五是主动向前一步,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是深化改革提素质,打造坚强纪检监察机关。于继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分析形势,并对我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是要做实专责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六是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就是要从管党治党的伟大实践中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从强化政治监督上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在从严管理中强化敬畏之心、在苦干实干中强化担当之责,让学、严、干的氛围越来越浓、政治方向越来越明。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就是要突出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要突出抓好制度执行,强化“不能”;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不想”;要突出做实以案促改,强化“长效”;要突出精准纠正“四风”,强化“日常”。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在主体责任上加压加力、在监督责任上做实做细、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职尽责,做到落实责任真抓、遵循规律善抓,切实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
     校长张宝锋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大趋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抓落实,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形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严守政治责任抓落实,要时刻做到坚持“学”字为先知责于行、坚持“敢”字当头担责于身、坚持“干”字为要履责于行,形成人人有责任压力、人人想干事出力、人人都成事给力的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校领导分别签署了个人《廉政承诺书》,卢志文、张宝锋分别与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编审 时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