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右图 > 正文
工作动态右图
我校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南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9-10-30】

我校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南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1参观南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JPG

2参观南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JPG

3参观南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jpg

4重温入党誓词.JPG

本网讯(封海涛/文学生记者王钰龙/图)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夯实廉洁自律思想根基,1029日,我校组织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南阳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南阳市纪委在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通过鉴史篇、信念篇、举措篇、惩治篇、警示篇、明辨篇、笃行篇等板块,图文并茂鲜活地对比展示了历史上廉与腐导致的得失、兴替,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典型的腐败大案要案,特别十八大以来的“打虎”“拍蝇”“猎狐”成果。古今对鉴,以反腐倡廉取得的巨大成就,旗帜鲜明地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与腐败作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通过南阳市各县(区)腐败案例深刻剖析、贪官牢狱忏悔与亲恩难偿对心灵撞击、各种类型腐败案件集中展示、贪官狱中生活影像记录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腐败案例中汲取沉痛教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慎初、慎言、慎行、慎微,慎独、慎权、慎欲、慎友,真正实现慎始敬终、行稳致远。

最后,在思想警醒和心灵震撼中,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带领全体参观人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使精神境界进一步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陷阱就在脚下,诱惑就在眼前,成败就在手中,要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守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远离违纪红线中,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