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共南阳师院纪委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宛院纪文〔2021〕18号

 

中共南阳师院纪委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

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要义,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清醒认识节假日期间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省委、市委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不懈正风肃纪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杜绝节日腐败,坚持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附件3)。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禁在公务活动用餐和个人餐饮消费中存在不符合厉行节约要求的行为;

(二)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学校党委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有关规定;

(三)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以及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酒、花卉、食品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年货节礼;

(四)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变通入账,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以及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五)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除值班车辆外一律封存停驶;

(六)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或借机敛财;

(七)严禁违反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八)严禁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严禁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九)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十)严禁搞“帮圈文化”组织或参与小团体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节日“四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监督保障。

举报电话:0377-63513589

举报邮箱:nysyjw@126.com

 

附件:

1.《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      


附件1

 

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

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7 06:39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把《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紧盯《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市场保供稳价、丰富文化生活、群众平安出行、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开展监督,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抓住重点问题,严格执纪执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紧盯《通知》所列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发现和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要统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在信息综合、数据共享中深入研判分析、精准发现问题、增强工作实效。要围绕发现、处置、整改节日“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的统筹衔接,加强与行政、司法、审计、财会、群众等其他各类监督主体的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协同,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及配套制度情况的“回头看”,边查处问题、边完善制度,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精准把握重点、精准开展监督、精准处理处置,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精准化执纪执法水平。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对“四风”问题,也可使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举报。


附件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7 17:34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王富玉多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数额特别巨大。王富玉长期痴迷打高尔夫球,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等人安排,在海南、贵州、云南等地打高尔夫球,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同时,王富玉违规持有高尔夫球会员卡,且未按规定报告和清退。2016年、2017年春节期间,要求私营企业主提供豪华别墅供其及家人在三亚度假。2013年至2020年,多次乘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私人飞机往返于成都、海口、深圳等地。2017年至2020年,安排私营企业主支付26.76万余元为其聘请家庭保姆。王富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王富玉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春节前至2019年2月,宋亮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等人礼金共计57.15万余元。2017年8月至2019年6月,先后5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2017年至2019年春节、端午节等节日期间,宋亮及其家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安排,先后6次到海南三亚、云南大理、重庆等地旅游,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宋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宋亮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违规长期占用多部公车、办公用房问题。2013年3月,王立科从辽宁省到江苏省任职后,违规长期占用大连市公安局及相关单位4部公车直至2020年10月,占用车辆期间的保险、保养、加油等费用由大连市公安局及相关单位承担。2017年9月至2020年10月,在江苏省委政法委已为其配备办公用房情况下,仍违规长期占用江苏省公安厅办公楼4间办公用房供其个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王立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王立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长期违规持有高尔夫球卡、打高尔夫球,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尹家绪清退3张高尔夫球卡,作出虚假“零持有”承诺,实际仍持有私营企业主等人为其办理的6张高尔夫球卡,截至2021年4月累计在重庆等地打高尔夫球数百次。2015年至2019年,还在海南、北京等地多次打高尔夫球,费用由其下属或者私营企业主支付。2015年至2017年,5次收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礼金共计10万元。2013年至2019年7月,5次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安排的宴请。2015年国庆节,尹家绪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和其家人到宁夏银川旅游,除往返机票款外,其余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尹家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尹家绪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党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问题。2012年底至2020年7月,杨福林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及下属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6.14万余元。2014年至2021年7月,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一桌餐”。2014年至2016年,29次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安排的宴请,相关费用共计6.29万余元均用公款支付。杨福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杨福林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川省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廷富在单位内部食堂违规组织公款吃喝,违规配备公车问题。2021年春节前,曾廷富安排其担任内江市水务局局长期间的下属、该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在内江水文测报中心内部食堂组织水务局、水文测报中心相关人员聚餐,餐费由内江水文测报中心承担。2017年7月至2021年2月,曾廷富担任资中县委书记期间,在已配备保障用车的情况下,要求县委办公室以租用公务用车的名义为其违规配备一辆越野车,专门供其个人使用。曾廷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北京市原密云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曹文秀以快递等方式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0年,时任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的曹文秀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多次收受其管辖范围内某私营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赠送的13箱高档酒、10条高档烟等礼品。2021年春节期间,曹文秀收受该公司负责人通过快递寄送的白酒、水果等礼品。上述礼品折合共计8.8万余元。曹文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原处长、一级调研员忻元庆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元旦后,忻元庆先后两次接受其管辖范围内某饭店负责人在该饭店的宴请,餐费共计2.9万元,同时接受其赠送礼金6000元。2021年春节前,忻元庆违规接受某私营企业安排的宴请,餐费共计7344元。忻元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总经理蒋中良将个人旅游费用由下属支付问题。2021年国庆期间,蒋中良与朋友一行10人到浙江台州游玩,要求台州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负责人安排行程、预定食宿和景区门票。游玩期间,该负责人全程陪同,并个人支付了蒋中良等人旅游费用2.53万元。蒋中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中国电科南京奥马光电公司原总经理徐永刚违规组织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9年3月至2020年10月,徐永刚先后22次在KTV等场所内组织高消费娱乐活动,其中有4次在中秋、国庆前后,相关费用共计22.48万元以餐饮费形式公款报销。徐永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徐永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上述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5起为中管干部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5起为厅局级以下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这些案例具体情形虽有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责任人员在本单位都身处重要岗位,不少还是“一把手”。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营造圈子的“剧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强大动力,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发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元旦、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节点为“考点”,结合实际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经验做法,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积小胜为大胜,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要紧盯通过物流快递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注意发现“四风”苗头倾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附件3

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7 07:00

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教育警醒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守正,营造风清气正、清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温县县委原书记毛文明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11月,毛文明借用私营企业主郑某商务汽车一辆,供上下班、出差使用。2019年3月以来,毛文明先后到长沙、杭州、安吉以及郑州、洛阳等地,相关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由郑某支付。2013年至2021年,毛文明利用逢年过节之机,累计违规收受礼金18万元和一套价值6万元的红木衣柜。此外,毛文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毛文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裁岳胜利超标准领取薪酬、报销车票、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2018年,岳胜利违规超额领取薪酬共计74万余元。2015年10月至2018年9月,岳胜利先后10次乘坐高铁商务座、飞机头等舱出差,违规超标准报销费用共计4724元。2015年11月至2018年9月,岳胜利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13万余元。此外,岳胜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岳胜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余运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问题。2019年4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与某文化投资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同年8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付某安排并陪同余运德前往成都、稻城等地旅游,其间产生的住宿、餐饮、景点门票等旅游费用由该公司支付。此外,余运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余运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原总队长李红江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李红江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轿车一辆。2016年至2018年,李红江先后四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2016年春节,李红江收受某银行董事长康某礼金1万美元。2017年春节和2018年春节,李红江先后两次收受私营企业主赵某共计两箱飞天茅台酒。2019年春节,李红江收受私营企业主李某两箱飞天茅台酒。此外,李红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李红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退休待遇处分。

省纪委监委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高压态势之下,“四风”问题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元旦春节将至,通报上述案例,释放正风反腐不止步、不松劲的强烈信号,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纪律持续严下去、作风进一步好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凝聚锚定“两个确保”、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正能量,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反对特权行为,带头严格家风家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发挥作风建设“领头雁”作用。

省纪委监委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作风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担当作为、赢得民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坚决扛起正风肃纪反腐政治责任,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内容,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助职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反腐一体抓,党的六大纪律条条都要严起来,坚决防止由风变腐、成风成势,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纵深。

省纪委监委强调,节点也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纠治“四风”只能紧不能松。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全域开展明察暗访,从严从快查纠问题,精准分类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维护铁的规矩,让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中原大地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