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共南阳师院纪委 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宛院纪文〔202112

 

中共南阳师院纪委

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对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中秋、国庆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警惕中秋、国庆期间请吃送迎的奢靡之风,真正做到心有所畏、心有所戒、言有所止,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做好节日值班值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统筹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二、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强化自我约束。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清风中原推送的典型案例(附件1),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禁在公务活动用餐和个人餐饮消费中存在不符合厉行节约要求的行为;

(二)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学校党委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有关规定;

(三)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以及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

(四)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变通入账,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以及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五)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除值班车辆外一律封存停驶;

(六)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或借机敛财;

(七)严禁违反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八)严禁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严禁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九)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十)严禁搞“帮圈文化”组织或参与小团体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持续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节日“四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监督保障。

举报电话:0377-63513589

举报邮箱:nysyjw@126.com

附件: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7

附件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为进一步释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强烈信号,在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方城县人民政府原二级调研员胡凤洲违规操办本人生日宴问题。2021427日,胡凤洲在办理退休手续后,组织亲属和原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下属到方城县某宾馆参加其六十岁生日宴会,共计557人,其中原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下属11人,违规收受礼金8500元。20217月,胡凤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三门峡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谢少峡、应急办副主任白云祥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2125日(春节前),渑池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江枫到三门峡市,先后和谢少峡、白云祥联系,分别赠送仰韶地利酒一箱及柿饼四盒,被省纪委监委暗访组当场发现。20217月,谢少峡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白云祥、赵江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平顶山市新华区环卫局局长吴群峰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2166日,吴群峰之子举办婚礼,中午及晚上举办婚宴40桌用于宴请男女双方亲属、同学朋友。67日、8日晚上,吴群峰又分两次宴请环卫局班子成员、原单位同事、区属其他单位人员共85人,收取礼金共计329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18月,吴群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浚县新镇镇副镇长李玉顺、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牛祥瑞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217月,浚县新镇镇牛村遭受洪涝灾害,紧急转移安置了全部村民。85日以来,在不具备防疫消杀、通水通电等回迁规定条件的情况下,部分受灾村民陆续返村居住,给灾后重建造成安全隐患。对此,新镇镇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牛祥瑞负直接责任,包村干部李玉顺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8月,牛祥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玉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舞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春阳违规购买烟酒问题。2018年至20209月,魏春阳多次安排局办公室主任韩某以记账的方式违规购买烟酒。相关烟酒费用通过虚增印刷费、宣传用品费、虚列办公支出等方式,分两次套取公款共计8万元予以支付。20218月,魏春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监委指出,上述典型案例再次表明,当前一些“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个别地区和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省纪委监委强调,当前,全省灾后重建、经济发展、省市县党委换届等工作集中、任务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新表现,持之以恒纠治“文山会海”;要严肃查处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保各项政策、资金、补贴落到实处;要坚决纠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违规违纪问题,对“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新变种问题,要密切关注、露头就打;要做好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后半篇”文章,严肃查处借换届干部调整之际搞“饯行宴”“接风宴”等非组织活动;要把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做实以案促改,深化以案促治,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