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梁健/文 王家宝/图)1月4日下午,我校在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长张宝锋,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孟静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刘守勇出席,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岳大伟主持。

党委四个巡察组组长杨洋、黄爱民、杨涛、冷元峰分别代表各组,依次汇报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情况,重点围绕“四个聚焦”的监督重点汇报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审议了各组的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并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张宝锋对第二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委四个巡察组突出巡察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盯“四个聚焦”的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精准开展巡察监督,有效发挥了巡察政治“探照灯”、政治“显微镜”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做好校内巡察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张宝锋强调三点,一要在巡深巡透上再下功夫。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深入发现和纠正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政治偏差,积极回应师生的关切和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查找制约事业发展的问题、短板,把问题找实、责任找准,精心打磨完善巡察工作报告,高质量整理问题底稿。二要在抓整改较真碰硬上下功夫。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做好巡察报告反馈,认真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逐条逐项压实责任;巡察办要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头开展面上治理,深化标本兼治;校纪委、组织部门要发挥监督职能,以问责促整改、以问责促担当、以问责促落实。要在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上下功夫巡察办要发挥职能职责,认真总结巡察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汇总梳理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未巡单位对标整改、未巡先改、立知立改;要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络,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通报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学校也将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把巡察成果充分运用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监督管理、作风建设等工作中,全面构建巡察“长久立”机制,不断提升校内巡察质效,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编审 席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