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志文讲话

3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冰松讲话

4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继武讲话

本网讯(唐旗/文 秦韵/图)4月6日上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校领导卢志文、谢冰松、于继武出席,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冰松主持。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继武宣读《关于成立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校内巡察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志文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净化校内政治生态,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二是聚焦巡察重点,扛稳抓牢巡察政治责任。要求紧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省委巡视整改及师生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把准职责定位,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明确“规矩导向”,把牢“政治巡察”这个定位;明确“问题导向”,把牢“发现问题”这个关键;明确“结果导向”,把牢“整改提高”这个目的。四是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五是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工作职责。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冰松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动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牢政治巡察责任;二是积极支持配合,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强化督促整改,注重结果运用,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将在4月6日-5月12日,分别对文学院、历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珠宝玉雕学院、图书馆、保卫处、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共1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编审 时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