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宝锋讲话

4.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唐旗/文 杨毅鑫 王赛赛/图3月9日下午,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全体正处级干部、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宝锋主持。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代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重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持严的基调,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深化以案促改;强化系统治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等7个方面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成效,指出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源头治理,狠抓制度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着力发现并整治隐形变异的作风问题。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纪律执行,严密纪律监督,严肃纪律问责。四是要全面强化政治监督,压实责任链条,把抓“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化教育领域以案促改,一体推进形成“三不腐”长效机制。五是要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创建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添彩清廉河南建设的教育底色。

校长张宝锋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上,校领导分别签署了个人《廉政承诺书》,卢志文、张宝锋分别与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编审 时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