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廉政要闻
警钟长鸣
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3.校长张宝锋讲话

4.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唐旗/文 王袁庆 张坤毅/图)3月10日,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正处级(含主持工作副处级)干部、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宝锋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代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总结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绩,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从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政治意识,在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主动向前一步;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聚焦“三不”一体推进,强化系统施治提升治理成效;聚焦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等5个方面对我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卢志文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致学,以良好党风正学风树校风,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匡正不良风气、优化政治生态、激发干事热情、破解发展难题、强化监督保障、守住底线红线,从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确保将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卢志文要求,2022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不断深化政治监督;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加固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聚焦教育培养,加强年轻干部管理监督。

张宝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卢书记的讲话系统提出了我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路举措,对于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要求,扑下身子、振奋精神、提高本领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进取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奋力攻坚,以高度负责、只争朝夕的精神,精耕细作、争先进位,不断开拓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推动我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领导分别签署了个人《廉政承诺书》,卢志文、张宝锋分别与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编审 时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