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代理妈妈”志愿服务队赴社旗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人:高宛莉     信息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本网讯(胡洁东/文 李伟/图)12月10日上午,我校“代理妈妈”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校逸夫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工会副主席刘晴出席仪式活动。仪式结束后“代理妈妈”志愿者们在六位组长杨洋、李敏、曹路漫、郭飞鹏、马春华、刘莹的带领下一行30人分赴社旗县桥头镇、兴隆镇、晋庄镇、大冯营镇、唐庄乡持续开展“代理妈妈”与失亲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在活动中,“代理妈妈”们深入结对失亲儿童所在学校、家庭,亲切看望代理的失亲儿童,与孩子们的家长和老师进行交流。他们给孩子们带去了饼干、牛奶、保温水杯、体育用品等,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靠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庭困境,做对社会有益的人。冬日里,“妈妈”们用无私的爱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代理妈妈”志愿活动是汇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是帮助社旗县失亲儿童快乐成长的有效途径。“代理妈妈”不仅给予孩子们经济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抚慰,给予孩子们成长成才的指导,用实际行动为这些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他们感受亲情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