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高宛莉     信息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各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书香三八”——“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意义

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通过开展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至2022年7月

四、参评作品要求

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切合“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作品分为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类。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文字优美。作品可以是写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是以阅读之美、家庭幸福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等不予参评。

3.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诗歌除外。

4.每个分会报送读书征文作品2篇以上。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

2.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可以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4.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

5.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6.每个分会报送家书1封以上。

(三)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创作突出“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主题。脱离主题的作品、电脑绘画、临摹、手工艺等作品不予参评。

2.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68cm。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34cm。

3.投稿作品须本人原创,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4.每人限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须署名。

五、有关要求

1.所有作品须有名称。征文、家书名称信息标注在标题下面,书画作品必须有落款署名。名称格式为: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

2.以分会为单位于2022年5月10日前将作品纸质版报送校工会N205胡洁东处,电子版发送到gh@nynu.edu.cn。

3.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并表彰奖励,获奖作品择优向上级工会推荐。同时校工会将根据参与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


附件:2022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


                                           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