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高宛莉     信息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女职工增长智慧、体验幸福、提升素质、接续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我校决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逐梦新征程,奋起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31日—331

三、参与对象

全校工会女会员

四、组织单位

校工会女工委

五、活动内容

1.开展 2022 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十周年为契机,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推动《河南省女职 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我校将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和线上知识竞赛活动,营造广大女教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2.评选“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为展现我校女性蓬勃向上的朝气、建功立业的志气、不输须眉的勇气,将评选出一批“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3.“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具体活动内容和要求,将根据河南省“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4.“三八”节趣味跳绳活动

拟定于37日(周一)下午举行“三八”节趣味跳绳活动,活动方案及报名表将发在工会主席群及工会委员群。

5.开展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各基层工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精心策划,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好本单位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让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六、活动要求

各基层工会应高度重视,围绕“三八”节主题活动月的安排,积极鼓励和组织女职工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以庆祝“三八”节为契机,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激励动员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活动,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做新时代的逐梦人,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半边天”的“她”力量。

活动结束后,请各基层工会将活动精彩掠影(3-6张)、新闻稿等于331日前通过钉钉发给高宛莉老师,联系电话:63513728


                                                  南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