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会速递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举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本网讯 任东峰/文 慈教进/图)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年建设,提升教师应急救护能力,4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在科技楼515教室举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暨演练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长宝主持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体育学院人体运动与健康教研室王满等四位专业老师为我院教师开展培训。王满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流程,强调了心肺复苏对呼吸骤停病人的重要作用。随后,教师们分为四组,在四位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模拟橡胶人为道具,现场演示了急救操作。教师们一边操作,一边交流,四位专业老师现场解答了教师们的各种问题。通过实践,教师们很快熟悉了心肺复苏按压的动作要领、按压频率、时间间隔等流程与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一项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新本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人士来说,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为紧急状态下挽救他人生命、造福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