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会速递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举办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人:高宛莉     信息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比赛现场

专家评审

(本网讯 陈晓康/文 曾晓红/图)为进一步推进教师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备战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4月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在科技楼418举办了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教师发展中心张鸿军教授、教科院院长李辉、副院长马福全、董建春、林青松,教学秘书张香敏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参赛教师按照说课、讲课、专家提问答辩三个环节展示。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全情投入,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各自的教学风格。每位参赛教师展示后,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在观摩后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此次赛课活动,加强了同侪间的交流合作,扩展了教师们的教学视野,激发了教师们钻研教学的热情,促进了自觉的教学反思,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对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优化教育教学效果,加快教师专业成长,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为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搭建平台,使全体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