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人:胡成胜     信息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本网讯(支贵生/文 张君明 王春霖 谢婉莹 莫佳琪 陈佳娜 王新乔 张洁淏/图)3月22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领导黄荣杰、卢志文、邵书峰、谢冰松、曹天杰、孟静雅、于继武、周旗、朱其春出席。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由党委书记黄荣杰和校长卢志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长卢志文作了《强化责任担当 凝聚发展合力 奋力谱写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展航向持续守正。包括思想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有效,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二是深化内涵建设,综合办学实力明显增强。包括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师资队伍建设迈向新高度,开放办学工作成效显著,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成绩突出,学生管理服务不断加强。三是落实民生工程,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包括坚持依法治校,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综合保障坚强有力,民生建设扎实推进。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转型升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工会主席朱其春作了《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发展力量 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谱写我校更加出彩的新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工会工作,并指出,2019年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切实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周旗作了关于《南阳师范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的说明,向大会阐述了制定《实施方案》的依据、意义、内容以及修改形成过程,并提请大会进行审议。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团讨论。代表们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南阳师范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其他提交大会审议的材料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作《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及机关工作作风动员报告》,全体代表对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作风、校务公开、工会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决议强调,新的历史起点,新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有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发展举措。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主人翁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以新作为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荣杰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黄荣杰结合当前学校实际,就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引领新境界;二是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夺取学校建设发展新成就;三是聚焦民生福祉,不断谱写和谐美丽校园新气象。最后,黄荣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恳实干、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