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劳模风采 > 正文

我校李玉英教授获得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人:高宛莉     信息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本网讯(高宛莉 文/图)4月25日,南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我校教师李玉英博士获得2023年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李玉英教授长期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核心区——丹江口水库库区作为研究基地,带领团队在中线水源区,服务国家重大调水战略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南水北调中线渠首视察后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精神。承担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10余项,其中“111计划”是我校首次实现国家级平台的重大突破;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著作8部;参与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在中线水源区的支撑计划项目和水利部公益项目;“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和“科技支农项目”都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项目”。曾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