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返校复学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09

59日上午,我校在中区音乐厅召开2020年返校复学工作动员会议。校领导黄荣杰、卢志文、邵书峰、谢冰松、曹天杰、孟静雅、于继武、周旗、孔国庆、罗永松、朱其春出席,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志文对返校复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首先对学校前期疫情防控与统筹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学校大局安全稳定,为返校复学奠定了坚实基础。经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教育厅同意,从513日开始,我校学生将分期、分批、分区域返校报到。他围绕返校复学工作,就返校前要着重抓好的四项工作及返校后的九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就统筹做好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黄荣杰做了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阐明了我校返校复学面临的挑战,从严格落实上级规定要求、持续做好各项防控举措、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安排。同时,从管党治党、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专业调整、资源整合、和谐校园等六个方面,对扎实推进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他指出,学校面临着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重任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的责任更大、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健全责任体系,优化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工作实效,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邵书峰总结时指出,两位领导的讲话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对我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统筹抓好学校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在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确保顺利返校复学的同时,不断开创学校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