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移民迁安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10

1210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通水六周年之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移民迁安专题报告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薄学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以及莫中厚、阿颖、李鹏、范勇、石秀田、李建涛、王黎生、李敬铎、薛长义等市领导出席。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等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张宝锋主持。

党委书记卢志文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实践者、领导者王树山同志及南阳市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卢志文从明确办学定位、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强化内涵建设、办学成效广受好评,聚焦国家战略、特色发展优势明显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的发展成效,并指出我校将在河南省和南阳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切实把提高服务南水北调国字号工程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精气神,激发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和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同志,以《千秋伟业国之大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移民迁安回顾》为题,做了一场精彩报告。他以“工程为什么行”“河南为什么成”“中国为什么能”三个方面入手,系统而深入地阐释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修建南水北调工程,二是一渠清水向京津是如何实现的,三是南水北调的主要启示。整个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振奋人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校长张宝锋在主持报告会中指出,作为水源地高校,南阳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以“服务国家南水北调战略工程、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为己任,积极打造水生态安全特色学科群,服务南水北调国字号工程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建设。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南水北调精神,持续强化产教融合,持续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