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重要通告 >> 正文

我校原创音乐作品登上河南艺术中心音乐会舞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晚,“黄河之滨音乐周”暨迎新年原创新作品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选取河南省近年来新作的传唱度高、可听性强的优秀歌曲进行演出。其中:由我校音乐学院马奇院长和安阳师范学院张超超作曲,湖南籍词作家高汉武作词的原创歌曲《清如许》入选其中。

歌曲《清如许》入选了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2年度优秀歌曲,以世界第八大人工奇迹的红旗渠为创作背景,跳出概念化、口号化的模式,从“问渠那得清如许”中汲取灵感。其笔墨始终聚焦于“人”本身——红旗渠建设者们,通过丰富的画面,生动的细节,以深情的缅怀和无限的敬意,讴歌践行初心的“父辈”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据悉,本次交响音乐会由省文联、省教育厅、省音协共同主办,由省内多名歌唱家盛装上阵,携手郑州爱乐乐团、河南理工大学力行合唱团等文艺团体同台献艺。既展示了我省厚重文化底蕴和音乐发展活力,又增强了中原文化的认同感和影响力。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社会各界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