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5日上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236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爱民、院长马奇、党委副书记高志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志刚主持。

党委副书记高志刚传达了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的精神,安排了学院2024年的学生工作。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要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材的理念,增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作为辅导员,要持之以恒抓管理、满腔热情做服务、苦口婆心多引导和将勤补拙促提升。新的一年,学生工作队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多的举措,为学院发展夯实基础。

院长马奇从重点工作、常规工作两个层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她强调,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也将积极开展各类艺术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和实践机会;此外,学院还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

最后,党委书记黄爱民做总结讲话。他对2023年的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音乐学院快速发展、上层次的关键之年,就结合学院的实际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常规工作,在工作中要树立正风,促进形成良好学风;四是要认真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和征兵工作;五是要创新学生党建工作,创出特点、品牌;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队伍政治素质要高、执行力要强、工作方法要创新、廉洁自律要严,提高工作水平。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学生工作的坚强后盾,大力支持学生工作,使大家聚神聚力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促进学院上台阶、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