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都乐坛”2023年第5期《师生器乐音乐会》和第6期《古筝演奏音乐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4日和12月5日,由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办、音乐表演教研室承办的“南都乐坛”2023年第5期《师生器乐音乐会》和第6期《古筝演奏音乐会》相继在中区音乐厅举办。

12月4日的《师生器乐音乐会》,以我院在省内多次获一等奖的《新编高山流水》民族器乐合奏拉开帷幕。此次参加演出的均为2023级大一新生。从入学到演出,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既是对大家专业的提升,也增加了同学们上台表演的阅历体验。

《师生器乐音乐会》时长近130分钟,节目内容涵盖了我院所有器乐专业。其中我院青年钢琴教师李重正与王梦舒,以精湛地钢琴独奏,为全校师生带来耳目一新的听觉盛宴。同时两位老师,也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无私地为器乐专场的同学以及12月5日古筝专场的同学们,进行了钢琴伴奏。

12月5日晚在中区音乐厅,我院举办《古筝演奏音乐会》。由于我院古筝专业师资力量坚实,古筝专业主修生在器乐生中占比也较大,在音乐会组织初期,就得到大家的积极反馈,很多同学都希望把握上台机会,纷纷报名参加演出。于是古筝专业从器乐专场中分割出来,单列一场音乐会。

《古筝演奏音乐会》共出演作品十一首,以古筝三声部重奏《百花引》作为开场。音乐会囊括了古筝独奏、重奏、古筝与钢琴协奏等多种演奏形式,以丰富多元地音乐演奏风格,吸引了我院乃至社会各界同行前来观摩。展现我院古筝专业教学水平的同时,也敦促了教师与同学对专业发展产生新的认知。

两场音乐会以较高的专业水准向大家汇报了我院器乐教师专业能力及丰硕地教学成果,极大程度提高了师生上台的积极性。是2023年的教学总结,更是未来器乐专业发展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