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中学语文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15

   10月14日上午,文学院在逸夫楼C107教室开展了中学语文教学示范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南阳市第十三中学的高静老师担任主讲,文学院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部分教师现场观摩。

   高老师首先出示学习目标,让同学们整体感知并思考《背影》是一篇写什么的散文。教学过程上,老师主要通过和同学们一起品读文中的主要内容,从“品读父亲、品读儿子、品读父与子”这三个方面来展开教学,分析人物形象。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教学思路清晰明了,课堂氛围活跃,师生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让学生从中真切的感受到父亲对儿子深厚的爱以及儿子情感态度的变化和儿子的深情。   

   此次中学示范课活动以散文为例展示了中学语文散文教学的方法与技巧,扩展了学生们知识面,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教学技能,为学院培养师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示范课结束后,高老师就自己的教学理念与教学设计作了简单介绍,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分享。接下来,郑梓豪同学以微课教学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故乡》,整体教学过程环环相扣,教师引导层层深入,高老师对其表现作出了评价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