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学子在2023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10-23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赵捷/文 文学院/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在全社会亲近经典,学习诗词的热潮下,河南省教育厅举办了2023年河南省诗词大赛,赛程历时五个月,文学院副院长牛清波受邀担任评委。本大赛由我院教师马晓玲担任指导老师,韩少春、许萌老师带队,文学院学子积极参加。

本届河南省诗词大赛的海选、初赛在线上进行,复赛分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全省数千名大学生在网络赛场上经过了数轮的比拼,最后决出百余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决赛共有“大浪淘沙”“月宫折桂”“飞花令”和“诗画中原”四个环节。文学院多名同学入选决赛。总决赛上,豆雨涵沉重冷静,充分调动丰富的诗词储备量进行作答,荣获个人赛二等奖。马冰雁、万家晶配合默契,凭借良好的心态和过硬的实力和其他同学一起荣获团体赛特等奖。

本届河南省诗词大赛的举办在文学院掀起了学习诗词的热潮,同学们积极参加历届大赛,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文化储备,提升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对于传承我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