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南阳师院文学院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闻名遐迩的卧龙岗南濒白水,北障紫峰,岗峦起伏,势如卧龙。一千多年前,智圣诸葛亮在此躬耕; 而今,南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师生在这片沃土上,追随先贤脚步,博文约礼,学行修明。

文学院是南阳师范学院设立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3 人,博士28人,聘请了知名高校20余名博士生导师为兼职教授,在校研究生、本科生1400余人。 学院有“河南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3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南阳师范学院卧龙特聘教授”3人,“南阳师范学院卧龙学者”6人。

文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2个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为河南省高校特色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设有古代文学教研室、汉语教研室、文艺学教研室、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外国文学教研室、写作与教法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等8个教研室,其中古代文学教研室、汉语教研室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此外,学院还建有“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河南省委宣传部)” “楚汉文化研究院(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原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等5个省校级科研平台。... 查看详情>>

通知公告
图片集锦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