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交流会谈

更新时间:2024-03-25




本网讯(通讯员 吴艳晖 焦金波)为深入挖掘南阳红色文化资源,弘扬和传承地方文化,做好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工作,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中共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就双方交流合作进行会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教授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由中共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永朝主持。

靳安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招生规模、开设专业情况、主要职能等,并提出合作设想。一是建立党史地方史研修基地。广泛动员马院师生参加地方红色文化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地方红色文化记忆深入人心。二是定期举办红色文化专题研讨会。邀请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专家为马院学生进行弘扬红色文化专题讲座,进一步激活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示范引领效应。三是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地合作机制。通过课程开设、高校分馆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地方文化研究等,建立常态合作机制,推动红色文化和方志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广大同学进一步认识、学习、熟悉、热爱地方文化,充分领略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独特魅力,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坚定文化自信,知家乡,爱家乡,建设家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田永朝简要介绍了党史和地方史研究室基本情况,表示将进一步从“整、编、研、宣、用”五个方面出发,充分借助地方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更好发挥地方党史和方志史志教化育人社会功能。

会后,马院教师参观了南阳市档案馆。

上一篇:南京大学刘怀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宛城区金华镇开展社会调研志愿服务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