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铸造热血青春——南阳师范学院开展“‘数’说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公益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0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8日,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带领30余名学生从第一视角体验了雷锋的故事,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同学们更加形象深刻地感受雷锋同志坚守的“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信条。

此次公益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西南财经大学)指导,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财经大学思政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全国雷锋精神职业教育联盟、全国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创新联盟、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全国80家单位协办,成都智云鸿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薪火印记(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依托由成都智云鸿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最美奋斗者·雷锋的故事》思政虚拟仿真体验教学软件,同学们可以沉浸式进入雷锋成长的环境,了解雷锋在旧社会经历的艰难困苦,感受在党和人民的关怀下,雷锋是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不同岗位上的“模范工作者”“先进生产者”,成长为“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成长为共产主义的好战士,并如何“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化作终身实践的故事。体验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我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需要代代相传,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精神内涵,才能在新时代续写一个又一个的雷锋故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南阳师范学院学子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增添新的注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无穷力量。


上一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最美奋斗者·雷锋的故事”虚拟仿真教学实践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