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更新时间:2023-07-15


1开班仪式

2学员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荣光汉)为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7月3日至7月9日,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教授代表研修单位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实践研修活动,用心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伟大实践,切实把实践研修活动成果有效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通过现场教学,深入考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生动实践。在三坊七巷,学员们“跟着总书记学历史”,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一以贯之的关注与思考;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先后走进主题党日馆、北港文创村,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平潭情结”;在将乐县常口村,学员们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深邃思考;在泰宁县岭下村,学员们聆听“一杯米酒”的故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要忘记老区、不要忘记老区人民、不要忘记‘五老’”的殷殷嘱托;在桂峰村和“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学员们深入学习研讨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本次实践研修还先后走进中国船政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五夫镇、中共沙县特别支部,切身领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理念,汲取红色力量,增强文化自信。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研修活动中积累的大量丰富的教学素材和生动案例,有效转化为教学内容体系,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上一篇: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四校联动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