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2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司朝霞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6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赴南阳市淅川县,开展以“牢记嘱托践使命,强国征程南师说”为主题的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

在“江山论”红色广场上,思政课教师陈京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深入讲解“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江山论”。

在邹庄移民新村,思政课教师郭平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邹庄新村时的指示精神,以“传承南水北调移民精神,为民族复兴挺膺担当”为主题,讲述淅川移民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宋施雨老师带领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曾走访过的村民家门前感受总书记足迹,并以“国之大计为教育,激励青年勇担当”为主题,号召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渠首大坝广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少博老师带领大家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殷殷嘱托,并以“守护生命线,志愿维护水安全”为主题,讲述志愿服务精神。

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石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沈洪豪表示,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热爱,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成长,在奋斗中书写辉煌;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最美奋斗者·雷锋的故事”虚拟仿真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毕业生座谈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