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南京大学刘怀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24-03-27


本网讯(通讯员 宋亚君)3月25日上午9-12点,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国内马克思主义哲学界著名学者、南京大学刘怀玉教授在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数字资本主义批判的哲学方法论探源》的富有思想性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牛田盛主持,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及思政专业本科生代表参加。

讲座紧紧围绕数字资本主义批判这一前沿热点问题,刘怀玉教授从什么是数字资本主义,数字资本主义要不要批判、能不能批判,数字资本主义的传播政治经济学批判、数字资本主义的马克思主义劳动异化理论批判等维度,鞭辟入里,深刻揭示了数字资本主义的双刃剑本性。最后,刘怀玉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学生所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切实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院的学术水平,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交流会谈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