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品味宋代四艺 坚定文化自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本网讯(通讯员 惠宛炎/图文)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表达对学院全体女性教职工的祝福,3月28日下午,历史学院分工会在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创新创业学院三楼的“河南省人社厅李文旌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了以“品味宋代四艺,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张顺安致辞,代表学院感谢女性教职工在过去一年中为学院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并向全体女性教职工致以真诚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接着技能大师李文旌为历史学院教职工设计了有关宋代艺术的插花、品香、品茶等趣味性项目。在第一项插花环节中李老师不仅传授了插花知识,还带领老师们品饮仿宋徽宗赵佶的“金莲茶”;第二项为品香环节,技能大师李文旌重点讲解了苏东坡品香的最高境界——“鼻观先参”,展示出品香的奥秘以及中国沉香的悠久历史;在第三项品茶环节中技能大师李文旌带领大家先后品饮了御苑玉芽、北苑先春、龙团胜雪三道茶,随后,工作人员为“茶客”拍摄茶席照片,记录下精彩瞬间。活动的最后,张顺安再次感谢女性教职工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鼓励她们为学院未来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宋代四艺”的奥秘,更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体现了工会领导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着每一位教职工,这不仅提升了大家的参与感、幸福感,更激发了他们爱岗敬业的热情,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锐意前行,为学校“申博创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