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江雨佳寄语师院学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本网讯(通讯员 惠宛炎 周启明/文 雨佳志愿协会/图)为引导大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促进大学生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我,丰富大学生活。3月18日南阳师范学院优秀校友江雨佳向师院学子送来寄语,以鼓励师院学子珍惜美好时光,积极投身志愿实践,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一、雨佳发展历程,秉承奉献初心

2014年雨佳爱心服务队成立,呼吁热衷公益并自愿参与的同学们一同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多年来获校内外组织机构一致称赞。2021年,其改组完善为雨佳志愿协会。秉承“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社团宗旨,贯彻“乐于奉献,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进步”的社团精神,雨佳志愿协会以志愿服务方式参与社会生活,奉献个人力量,培养同学们崇德向善的品质。让学生在志愿活动中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二、丰富志愿活动,获得诸多成就

挂靠于南阳师范学院历史学院,立足于南阳这片人文沃土,雨佳志愿协会积极利用历史专业知识开展志愿讲解和实地考察,宣传楚汉文化,宣讲南阳名胜古迹与历史名人名家等,力求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社团现有社员663人,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思想先进、组织完善、纪律严明,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十佳社团称号,形成了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集体。

雨佳志愿协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过多次历史知识宣传、党史宣讲、南阳地方文化宣传等活动。党史宣传方面有:慰问看望革命烈士马华敏的弟弟马华祝,聆听其为师生口述的红色历史;开展服务地方文化的志愿活动:多次开展南阳汉画馆宣传讲解活动、武侯祠宣传讲解活动;在南阳市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上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卧龙区诸葛亮文化协会成立之际,为会议的召开提供志愿者服务;担任南师范学院博物馆讲解员,定期服务师生和社会群众;在2022年暑假应邀为上海市一所初中学生开展历史知识趣味支教活动。雨佳志愿协会充分发挥其历史知识优势,积极进行党史宣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为南阳打造文化强市,提高文化软实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雨佳志愿协会还立足于校园和社会需求,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比如协助校内各个邮站维持秩序、分拣快递的“红色驿站,与爱相伴”志愿活动;协助餐厅工作人员清洁卫生,分担用餐高峰期维持秩序压力的“爱心餐厅,雨佳帮忙”活动;协助校内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为医务人员提供便利,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开展“衣暖人心”冬日爱心捐衣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温暖;开展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维持校园卫生,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号召同学们参与假期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三、学姐衷心寄语,未来更加美好

江雨佳学姐在来信中写到:“南阳师院是‘卧龙学子’未来幸福的开端、梦开始的地方!大学生活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记忆,要想改变命运,必须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愿学弟学妹们紧紧地把时间攥在手心里,做时间的主人。

在南阳师院充满激情的青葱岁月里,汲取能量、提升能力,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愿学弟学妹们坚持自己的梦想,选择勇敢前行,拥有更多精彩!

在南阳师院求学,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为自己储备的财富,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今后步入社会,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热血青春的价值。”

以江雨佳学姐作为榜样,雨佳志愿协会在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也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南阳历史文化的宣传做出更多努力。师院学子也会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努力提高个人素养,把时间攥在手心里,勇敢前行,在不断追求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