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高峰论坛及第三届数据资产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通讯员李婷)10月21日-22日,第二届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高峰论坛、第三届数据资产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申俊玲、数字经济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婷参加了会议。

21日召开了“第二届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高峰论坛”和“第三届数据资产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马连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高明华教授及行业专家,会议主题为“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下午在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同时举行了“公司治理”“数字经济”平行论坛。22日参观了陕西天行健车联网公司,该公司是布局智能化、大数据应用、数智化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参观中双方就车联网数据在运营管理、金融业务、绿色治理及隐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届高峰论坛展示了近年来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及数据资产领域的部分最新研究成果,搭建了高校学者与数字经济新兴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助于参会教师进一步提升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认识,促进参会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