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组织各专业开展本学期第一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8

本网讯(通讯员 吴梦 李益民 吴远 刘焕蕊 张晓锋 李婷 刘梦琴)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围绕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引领、项目申报等主题分别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活动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

研讨中老师们结合本学期所授课程,从思政元素的挖掘方法、融入课堂的方式、不同章节所涉及的思政元素案例选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老师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建设要紧密结合我国社会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更好地服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提高人才培养的人文修养和道德素质,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研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过研讨使老师们提高了对课程思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