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中国人民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16

本网讯(文图 慈教进)6月15日,我院副院长申俊玲、实训室主任慈教进、辅导员赵颖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上午,三位老师看望了我院选派到人大交流学习的财务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赵文斐、施娜两名学生,实地走访了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并和学生深入交谈,了解学生在人大的学习生活情况。

下午,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座谈。座谈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了解交流生的学习情况。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介绍了交流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详细解读;班主任对学生在校的思想政治表现、专业课学习、第二课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老师一致认为,我院选派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学习成绩达到了所在专业中上等水平。同时双方就后续交流生的选拔标准、学分置换、选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二是就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和数字经济专业的专业改革及课程设置进行了交流探讨。三是就实验室建设进行交流,并在商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商学院实验室。

通过此次交流,对我院进一步做好交换生工作、优化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实训室建设规划,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