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拓展与实践
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拓展与实践 > 正文

“寒冬送关爱,走访暖人心”寒假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为更好地使学生及家长了解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做细,我院高度重视,提前摸底、提早安排,在寒假期间采用线上和线下实地走访的形式对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2024年2月6日和2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果带领资助专干老师裴小迪,到学院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学院为同学们带去了“暖心大礼包”,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交谈中,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以及目前存在的生活困难。同时,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问的学习生活表现及受助情况,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庭的期望。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走访教师认真了解了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并向家长全面宣传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到学生所享受到的资助政策,受访家长们表示,对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十分放心,同时也对学院的关怀和培养表示感谢。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机制,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全覆盖、学期全覆盖、家校表现全覆盖,把教育关爱制度化落到实处,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