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专业设置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范红艳/文 兰仁杰/图)2023年12月1-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喜获一等奖。我校参赛队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兰仁杰(队长)、韩云、沈融、胡艺珊四位同学组成,范红艳、王永丽为指导老师。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地理信息类本科学生技能竞赛,考察各个参赛队伍对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能力,旨在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人才的专业应用技能,发现并培养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促进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加强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地理信息专业人才建设。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193所高校、近千名学生参加,参赛规模与质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评出特等奖19个,一等奖39个,二等奖50个。

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实践育人基本原则。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过校赛选拔,最终选出四名同学组队代表学校参赛。GIS教研室全体教师从专业技能、团队协作、心理调适等方面指导学生进行集训。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更好地锻炼了学生的GIS技能,展现了我校卧龙学子的专业技能和专业水平,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高重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颁奖

获奖感言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3年12月4日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