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

发布日期: 2023-09-27

1座谈会现场

2视察现场

本网讯(江淑洁/文 王嘉豪 李少峰/图)9月25日,河南省教育厅高校新型智库评估专家组黄淮学院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邵莲芬,教育厅社语处南大伟、张娇一行莅临我校,对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进行现场评估。汇报会在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905学术研讨室举行。我校副校长罗永松出席,社科处处长王春阳主持,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成员参加。

 罗永松对专家组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教育厅和兄弟高校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智库建设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和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努力方向。

 专家组根据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指标体系,通过查阅成果材料原件、查看办公场所和硬件设施、听取负责人现场汇报,深入了解我校智库建设和发展情况、决策咨询研究和“产政学研”结合情况。

 专家组对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智库长远发展的目标定位、申报新型CTTI百强高校智库、出版蓝皮书、凝练研究方向等提出指导意见。专家组希望学校要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在经费投入、政策保障、人员职称评审上给予更大支持。

 社科处、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对相关工作进行针对性地改进和提高,进一步提升我校新型智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专家组还现场查看了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汉画像石数字修复与呈现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编审 张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