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石榴科技
 
田间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榴科技 > 田间管理 > 正文

 

石榴高产太难了?掌握5个管理方法,让你每亩多收1000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4:41 来源:  点击量:[]

石榴信息网 2022-08-31 11:21 发表于陕西

说到我们最喜欢的食物之一,我相信很多人都想谈论石榴。的确,小编很爱吃,不仅味道很好,而且水果的营养成分也很高。最重要的是石榴的外观很有吸引力。每一块都像一块宝石。在许多农村家庭,院子里种了一棵石榴树,秋天是收获石榴的季节。

   然而,虽然有一些关于石榴种植的标准规定,如石榴喜欢透气性好的土壤,喜欢在温暖的自然环境中生长发育等。今天我们来看看。如果我们愿意种植石榴树,应该注意哪些标准和规定?

1. 温度水平

石榴树比较喜欢在温暖的自然环境中生长发育,很怕寒冷的气候。如果是亚热带气候,即使在冬天,我认为它可以正常生长和发育,否则冬天的温度实在太低,会造成冻伤。我想大部分都能在11度上下的温度下正常发芽。如果它们想开花,它们必须超过24度左右的温度。

我认为温度范围从24度到26度是合适的。树干的温度也很好。28 ~ 26度的温度范围更适合果实的生长发育。日间的平均气温可维持在20度或以上。夜间的温度会稍低一些,这对果糖的积累更有利。如果平均温度低于10度,果实将完全停止生长和发育。

2. 土壤的要求

为了种植高质量的石榴,土壤环境的标准是必不可少的。规定在相对疏松的土壤条件下,可以种植在山坡上、地上、山上,甚至沙滩上。然而,石榴树生长发育最适宜的土壤环境是山地和丘陵地形,因为山地和丘陵地形。地形的土壤比较疏松。

如果土层具有足够的透气性,并不是说水锁土可以完全整合,而是最好种植在沙质土壤上。土层的pH值和pH值可以在4.5 ~ 8.2之间生长发育。不难看出,石榴树的跨度对于土壤的pH值还是非常大的,最好是种植在酸性土壤中。

3. 水分的要求

石榴树的根和茎仍然属于比较发达的情况。因此,在种植的过程中,如果土层干燥和躁狂很长一段时间,就可以再次进行灌溉,但灌溉不能太过度,所以很容易有蓄水,这将损害所有正常的根和茎的生长和发育,而且还会导致土壤退化。

至于灌溉频率,大约每十天或一个月几次就足够了。然后,在结果期,灌溉频率应略有增加。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需要每周进行几次实际操作。但应注意灌溉方式,选择渗灌方式,并提前疏通其它排水沟。若多雨后进入,可立即展开排水,才可保证所有根茎的正常生长和发育。

4. 营养素的需要量

这种绿色植物很喜欢施肥。在第一次种植前,有必要在土层上施基肥。大约1亩地上下要2000斤。在另一种情况下,也需要上下施用1500斤的有机肥。在施肥中后期,将灌水和施用水肥相结合,可以促进主茎的开花。但不宜在花期施肥。如果在结果期,受精将完全是多余的。由于施肥很容易造成肥料的损伤,有时需要剪掉一些较弱的枝条,使营养更加完整。

5. 日照要求

所有的绿色植物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往往都需要光照,尤其是石榴。在成长和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必须有充足的阳光。因此,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相对密度,保证良好的田间有足够的透气性和透光率,才能有更强的植物光合作用,产生大量的产品。只有这样,我们的石榴树和石榴果实才能正常生长发育。




关闭

  友情链接: 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CBI     SILKDB     中华文化石榴博览园     中国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 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科技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