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软籽石榴新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0-24  文章来源:   点击数:

(雷梦瑶 文/ 雷梦瑶 图)2021年10月22日,由我校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共同筹办的软籽石榴新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在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秘书长李好先进行了石榴全产业链的授课,五十余名南阳市区石榴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好先秘书长主要围绕“软籽石榴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模式以及目前石榴品种存在的问题、石榴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讲解了软籽石榴病虫害防治方法、国外先进栽培技术,以及淅川石榴的特色和未来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后,李好先还为种植户们解答石榴种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种植户们石榴品种的培育和栽植技术的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培训为南阳市农业科技和经营人才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注入新的活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农民培育工作,积极组织基层符合条件的学员参加培训,加快培养适应农业现代化,服务南阳市特色产业的高素质农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