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verseas Expertise Introduction Center for Discipline Innovation of Watershed Ecological Security in the Water Source Area of the Mid-line Project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丹江口水库(淅川)协同管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3  文章来源:淅川发布   点击数:

     3月12日,丹江口水库(淅川)协同管理座谈会召开。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总经理马水山出席,南阳市委常委、淅川县委书记周大鹏主持。

周大鹏对马水山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长期以来,在水质保护、库区管理、技术等方面给予淅川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淅川县将把“守好一库碧水”作为永恒的政治担当,深化“共管共治”机制,加强丹江库区重要支流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

马水山对淅川在水环境整治、库区清漂、消落区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通力合作,深化“共管共治”机制,加强政企合作,积极共同推进数据信息共享。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淅川发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技术优势,协同推进水源区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屈智利就淅川县库区管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水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淅川县水质保护、丹江口库区整治、库岸线管理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前,马水山一行先后到大石桥消落地杞柳种植及柳编加工车间、西岭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点、马家石砠电站等地实地调研。

来源:淅川融媒

记者:范利毅 严晓青

编辑:王 上

审核:钱 劭

监审:王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