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考核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张恒杰/文 师珂欣 张坤毅/图)12月2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政治指导员魏军,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副处长杨维纳,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袁延胜,河南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闵祥鹏,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南大伟等专家莅临我校,就我校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汉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考核。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刘红林出席会议,汉文化研究中心以及汉文化学科群各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红林主持。

张宝锋致辞并对汉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张宝锋对省教育厅、特别是社语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详细汇报了汉文化研究中心近两年的建设情况,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产出的的高水平成果、取得的标志性成绩,以及汉文化研究中心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魏军对近年来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汉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表示,我校汉文化研究既有丰厚的基础,也与中央和国家的政策导向吻合,更符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希望学校要高度重视汉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大投入、打造团队,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在实际工作中,既要埋头苦干,也要重视交流,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将传统研究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结合起来,努力把汉文化研究中心打造成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文化高地、形成文化品牌,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河南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国家战略服务。

杨维纳与袁延胜、闵祥鹏、南大伟等专家对我校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随后到汉文化研究中心对办公条件、图书设备、相关成果等进行了实地查看,最后到学校博物馆考察了汉文化特色馆藏。在材料审核和实地查看后,各位专家一致认为我校汉文化研究中心有团队、有特色、有成果,成绩突出,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汉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编审 时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