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抓好工会安全生产和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齐海彬     信息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各分工会:

近期,各地接连发生生产安全和重特大火灾事故,平煤十二矿“1.12”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南阳方城县“1·19”火灾事故、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根据全总和省总领导批示要求,各分工会要进一步抓好工会安全生产和火灾防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

各分工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扛牢安全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职工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职工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重点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备、安全防范措施是否严密,充分发挥职工在安全生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从根源上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有效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权。

各分工会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飞行检查”,聚焦宿舍、地下空间、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器线老化及私拉乱接等突出问题。紧盯春节等重点时段,根据自身情况做好所属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工作,不留死角,消除所有火灾事故发生的苗头,确保各分工会安全稳定,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南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4年1月30日